像平克索夫(Pinkhassov)一样拍照

庆:




平克索夫Pinkhassov的作品大家都知道,有人说他的作品不可复制,确实,作品神复制不来,我们就复制形呗,理科生就是实诚,做什么事情太麻烦就把事情分解了呗,虽然说这种归纳方式仅能学到表象,但是,至少可以表面看起来像平克索夫,好了,午觉睡醒,现在开始水平克索夫。

首先,我们能够确定的,是平克索夫对几何,特别是立体几何,很敏感,可以说简直就是集合老师,我们看几张片子:





其次,我们发现平克索夫的世界里,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空间的错乱,你说超现实也好,说混杂也好,都可以,但是这里面最重要的道具,就是——玻璃,如果说alex webb的幸运物体是镜子,那平克索夫就是玻璃,玻璃反射前景叠加到玻璃后面的暗色主体上(请仔细理解这一句,这是一个有趣的光学现象),主体意思就是玻璃隔开了两个世界。

我找一些图来分析一下:









最后这张最明显,这是平克索夫最早开始尝试这样拍摄的时候,为了让后面的画面凸显出来,自己入镜,后来他都选择用其他人的影子或者其它物体的影子来扮演这个角色,避免重复。

接下来,就是对黑色的大胆理解和应用,首先把世界看成二维的,然后发现有大面积黑色包围和间隔的时候,毫不犹豫的黑下去,只要有一点点亮的即可,管它亮的是什么东西哦,要是亮的地方有点红色,那简直就是完美了(红色黄色绿色都是很棒的,喜欢色彩的摄影师都最喜欢这几个颜色,以后再来仔细说这三个颜色)。这个可以总结为,黑暗包围的世界。然后我举例:






接下来是几招比较浅显的:

1,门缝里看人




2 .几何分割,不规则的最好,分割最好割破画面






3.关注任何种类的硬光,没有幽默这种东西存在





4.有个绝招,叫大厅有人



5.一定不放过窗格影子,树影也算,一定要投到暗色物体身上,平克索夫的窗花情结这个就不解释了,你们都懂





6.利用头顶的反射造成空间错位,这招最近我看到还有个摄影师也在用,这个扩展一下就是桌面反射也可以



7.把自己当成近视眼,大概250度的样子,这样就可以把世界看成由不同的色块模糊构成的,只要你看得出色块可以分割开就成。





8.如果你看得自己都晕了,那就可以按快门了





 另外还有少量的,纹理类似等街头摄影常见技法,平克索夫偶尔会有,用的不多。其实主要就是——发现光影,发现鲜艳的颜色,几何分割,大胆留黑。这几个的发现每个人不同,所以说不可复制,因为这几个组合在一起又不是规则的几何分割,要复制就困难了,但基本思想就是这样。主要就是开头说那几个,对色彩敏感,对光影明暗,平克索夫的这些照片里根本不存在内容这事,拍内容纪实的时候,平克索夫的照片是另一个样子,不信你自己去看看。

以上内容是调侃性质的,看看就算了,别被带坑里了;以后有空继续扒我喜欢的其它摄影师。
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It's your turn | Powered by LOFTER